高中能报中级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 2023-03-22 10:29
  高中学历要报考中级经济师,需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高中能报中级经济师吗?
  备考只刷题可以吗
  根据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情况来看,抱有“只刷题就能过”肯定是不够的。中级经济师考前冲刺阶段可以通过做大量的模拟试题、历年真题加深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及应用。但前提是你必须已经学习过一轮,听过完整的课程才能这么做。
  如果没有学习,直接就开始刷题,有些知识点你会不理解,做题也只会做你做过的题而不能举一反三,现在考试题目都很灵活,一些知识点换个形式或许就不会了。
  而且没有完整的知识体系,没有学习知识点,不知道考试的重难点就开始盲目地做题了,做对了,开心;做不对,就伤了学习的自信心,严重打击学习的积极性(很多人都存在这种情况,甚至最后放弃学习)。而且越没看的小知识点,就越有可能在今年考。
  建议:千万不要对中级经济师考试抱有“刷题就能过”的幻想,因为如果因此而放松警惕,就不认真备考了的话,很可能就不能通过考试。
以上就是【高中能报中级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高中,报,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