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哪几科?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6 11:03
  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考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专业知识与实务》有十个专业可以选择,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专业。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哪几科?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包含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题型均为客观题。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经济基础知识》科目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中的一个科目,方可取得相应级别资格证书。
  中级经济师各专业科目特点
  1、《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重广度轻深度,更多的是检验对教科书每一章内容的字面理解。虽然有些知识点涉及到计算,但考试水平很浅。对于没有基础知识但又想考经济学的考生,选择工商管理更为合适。
  2、《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由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力市场、劳动和社会保险政策四个部分组成。考核内容一般涉及一些企业基础管理,主要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分配、培训与发展、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计算题较少,一般比较浅。与工商管理相比,人力资源管理更专业,但比其他专业更容易上手。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哪几科?】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哪几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