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几科?满分多少分?

来源:高顿 2023-05-22 17:23
  中级经济师有《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

  一、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考试题型有单选题70题,每题1分;多选题35题,每题2分。共105题,总分140分,84分及格。
  《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考试题型有单选题60题,每题1分;多选题20题,每题2分;案例分析题20题,为不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100题,总分140分,84分及格。
中级经济师考几科?满分多少分?

  二、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

  《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多选题35题,每题2分。
  评分标准如下: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
  错选及多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除了与单选题不同的是每题2分外,还要注意多项选择题的一些特点。
  第一个特点是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也就是说,考生需要选择的符合题意的正确选项是2-4个,不能全选。
  第二个特点是在给分规则方面,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三、中级经济师能换专业吗?

  情况一: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知识》合格且在滚动期内的,2022年报考专业知识实务时可以换专业;
  情况二:中级经济师考试仅《专业知识和实务》合格且在滚动期内的,2022年报考经济基础知识时不可以换专业。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几科?满分多少分?】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几科,满分多少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