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考试设哪几个科目?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6 16:37
  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考试设哪几个科目?中级经济师考试共设2个科目,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共设2个科目,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二、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报考中级经济师: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三、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是哪里?

  想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提前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具体的报名入口统一为“中国人事考试网”
  只要登录这个网站,点击首页的“网上报名”按钮,就可以进入到报名系统登录界面,也就是“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了。提前通过这个界面完成“新用户注册”后,就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进行报名相关操作了。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集中安排在7至8月份,报名流程主要包括填写报名信息、特别情况审核、资格审核、缴纳考试费等。各个考区每年在这一方面的安排都存在一定差异,具体情况还需大家多多关注自己所在地人事考试网当年发布的考务通知。
以上就是【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考试设哪几个科目?】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考试,设哪几个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