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可以考两个专业吗?

来源:高顿 2023-03-20 11:15
  中级经济师可以考两个专业,但不可以在一年内同时报考。考生可以选择两年分别考两个专业。
  中级经济师如何报考多个专业
  例如,第一年报考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经济基础知识》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和实务》两科成绩合格,拿到证书后,第二年可以再选择报考中级经济师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但是经济师没有增项的说法,再报考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仍然需要考《经济基础知识》和《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专业知识和实务》两科,成绩均合格方可获得中级经济师(建筑与房地产经济)证书。
  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工作需要选择其一。
中级经济师可以考两个专业吗?
  专业不符可以考中级经济师吗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的“从事专业工作”,基本可以分为这两类,满足其一即可:
  一是您从事的是经济类相关的工作,即您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助理经济师等等相关岗位。
  二是您所从事的具体行业或者岗位与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如金融、农业、运输、建筑、人力等等。
  从事专业工作并不是严格按照考试专业来筛选的,报名审核的重点是学历和工作年限,例如拿金融专业来讲,太广泛了,不一定非要银行、财务、保险、投资这些行业,跟金钱有关的工作都可以算。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可以考两个专业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两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