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中级经济师有哪些考试科目?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8 14:29
  2023年陕西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门,考生只有将两个科目都考到84分及以上才可以获得中级经济师证。
 

  一、2023年陕西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在中级经济师考试中,考察的科目共有2门,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
  《经济基础知识》是每个考生必考的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主要涉及经济学基础、财政、货币与金融、统计、会计和法律这6大板块。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具体包括单选题和多选题两种,满分为140分。
  《专业知识和实务》则是专业科目。在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这10个专业类别中,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需求选择一个报考。
  这一科目的考试内容主要涉及各专业涉及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实务知识。考试题型同样全部为客观题,具体又可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分析题,满分同样是140分。

  二、中级经济师各个方向都有什么用

  中级经济师共分为10个专业方向。宏观来看,各个专业方向的含金量其实是一致的。但对于每个个人来说,适合报考的专业方向会存在差异。选择的专业方向越适合自己,考出来之后往往就越有用。
  因此,建议大家参考以下思路来选择报考专业:

  1、看单位有无指定专业

  部分用人单位在评职称、加薪等是会有指定专业的。

  2、看市场需求及自身就业意向

  从市场需求人才的角度来看,当前的热门科目主要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财政税收、建筑及房地产经济等。

  3、看自身基础与经验

  很多同学本身所学的专业就与中级经济师考试中的某个专业相关,或目前就从事着某个专业的相关工作。在这种情况下,不妨就选择这个相关的专业进行报考。

  4、看考试特点和难度

  从近年来整体的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人数来看,排名前三的专业是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金融。如果大家对于证书的专业属性并不是太看重,那不妨就从这3个专业中进行选择。
以上就是【2023年陕西中级经济师有哪些考试科目?】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陕西,中级经济师,有哪些,考试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