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级经济师一年考几次

来源:高顿 2023-03-16 17:31
  天津中级经济师考试一年一次,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中级经济师考什么

  《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实务》是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中级经济师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考试通过者可颁发中级经济师证书,要想顺利的通过中级经济师的考试,考生需要对经济师考试科目有详细的了解。
  考试题型均为客观题。《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备考注意事项

  1、目标明确,计划先行
  考生需要明确20天的时间可以做什么?需要达到什么目标?为了这个目标需要做些什么呢?先默默的来一一回答上面三个问题并且写下来。
  2、利用碎片时间,累计学习
  时间非常宝贵,在临近经济师考试的倒计时中,合理高效利用时间就是大家要紧抓的点,学生时代我们常说的时间和海绵的类比就可以用到考生们接下来的冲刺备考中;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将零散的时间拼合在一起将是非常可观的大段时间。比如上下班等车、坐车的时间,午饭时间,排队的时间等。拿出当年冲刺高考的劲头,相信你同样也可以做到。
  3、重点章节,重点对待
  在任何一组东西中,重要的只占其中一小部分,约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因此又称二八定律。咱们学习也是一样,重要的章节需要重点来学习,重视高分值章节。
以上就是【天津中级经济师一年考几次】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天津,中级经济师,一年考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