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如何评职称?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7 17:18
  中级经济师是国家职称之一,属于经济师范畴。如果考生通过了全国统一组织的中级经济师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就意味着该考生具备了评定中级经济师职称的资格。所以中级经济师对应的是中级职称。
  获得“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证书应由人事部签发。但是,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并不代表获得了中级经济师职称,需要相关单位聘任。
  一般情况下,录用条件如下:一是看单位是否有相应的选聘作为录用条件;二是本单位管理的具体规定,比如本单位一年的名额。但具体相关聘用条件需要咨询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
  中级经济师通过考试只是取得经济师资格的先决条件。只有被用人单位聘用,并发给经济师上岗证,才能视为具有经济师职称,享受应有的工资福利待遇。
  中级经济师永久有效吗
  中级经济师成绩通过后,部分地区只有通过考后审核,才可以领取合格证书。取得经济师资格证的工作一般由各省市人事考试中心安排,取得证书的时间一般在成绩公布后3、4个月左右。
  国家颁发证书后,由省人事考试网发出通知领取证书。届时,小伙伴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办理证书领取手续,部分地区可以申请证书邮寄。
  通过考试取得的中级经济师证书永久有效。经济师资格证书实行注册制,资格有效期一般为5年。有效期届满,持证人应按规定主动到发证机构办理注册。中级经济师证书不需要年审。5年审核一次。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