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过后怎么拿证书?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19 16:32
  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后,考生需要领取资格证书。证书领取的流程分为邮寄领取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考生需要按照通知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
  领取证书需要的材料包括身份证原件、《专业技术业资格考试登记表》、委托书(如有代领人)、单位介绍信(如由单位集中办理证书)。在办理证书时,考生需要注意证书编号的查询方式,以便确认证书的真实性。
  证书编号查询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进入经济师电子证书查询系统查询证书编号,第二种是查看纸质版资格证书上的管理编号,第三种是在各地公布的合格名单中查看。注意,不是所有地区的合格名单上都有证书编号一栏。
  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通用、终身有效的。如果不慎丢失,考生需要向颁发证书的人事部申请挂失并补办证书。需要注意的是,中级经济师知识产权专业不是双证。
  总之,考生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后,需要按照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证书。在领取证书时,需要注意证书编号的查询方式,以便确认证书的真实性。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过后怎么拿证书?】的全部内容。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中级经济师报考资格?赶快来测一测!还可以直接点击下载中级经济师全新备考资料哦~!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证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