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资格证书有效期有多久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4 10:45
经济师有三个等级,初级、中级和高级经济师,等级不同资格证书有效期也不同,初、中级经济师资格证有效期是永久的,高级经济师证书是有期限的。
经济师资格证书有效期有多久
(一)经济师资格证书有效期
经济师资格证书一般指的是通过初级或中级经济师考试后所颁发的证书,它是永久有效的;至于通过高级经济师考试后所颁发的合格证明,有效期限则为5年。
(二)初中级经济师成绩和证书管理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方法,应试人员须在连续的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2门科目,即《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方可取得对应级别的经济师资格证书。
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者,即可获得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初级或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人力资源管理和知识产权专业分别颁发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和知识产权师证书。
(三)高级经济师成绩和证书管理
高级经济师考试合格者,即可获得由人社部统一印制的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参加高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并通过评审者,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以上就是【经济师资格证书有效期有多久】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经济师资格证书有效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