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通过率高不高?

来源:高顿 2023-05-09 13:46
  根据历年的考试情况可以看出,中级经济师考试通过率在10%-15%左右,说明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考两个科目,科目一是《经济基础知识》,科目二是《专业知识和实务》。

  一、影响中级经济师通过率原因

  1、绝大部分考生在报名的时候才开始备考。参加考试的大部分都是已经参加工作的考生,工作忙忙碌碌,回到家还要照顾家庭,备考时间比较短。
  2、新教材出版太晚。新版教材和考试大纲差不多7月份才上市—距离考试只有100天的时间。对零基础考生来说,此时备考,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3、拖延症影响复习。周一到周五要上班,周六日要聚会。时间就这么被浪费了,拖着拖着明天就考试了。
  4、考题综合性、灵活性强。经济师考试考点多且杂,导致很多考点就记不住,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考点都是重点,这就要求我们备考要挑重点。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通过率高不高?

  二、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分析

  1、《经济基础知识》
  (1)分值分布较平均:从考卷章节分值分布来看,《经济基础知识》各部分、章节分值分布较平均,中级经济师内容繁多,以考查知识点的广度为主,考查得非常细致。
  (2)出题更加灵活,难度逐年递增:中级经济师的灵活性在逐年递增,不仅仅是教材原文的考查,对知识点理解、分析与运用的重视程度也在逐年提高。
  2、《专业知识和实务》
  因为专业知识和实务是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各个专业难度不同,对于考生来说因人而异。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通过率高不高?】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通过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