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怎么选择?

来源:高顿 2023-03-17 11:02
  中级经济师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个人基础和考试难度来选择报名专业,考生们在确定好专业以后,可以安心备考,不要摇摆不定,更不要盲目跟风哦。
        中级经济师如何选专业
  1、根据单位需求

  经济师考试不同于其他考试,好多小伙伴都来自于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晋升。所以选择专业首要考虑的就是单位需求,工作单位需要什么就考什么专业,助于后续的职称聘任。
  如果不太清楚单位具体的聘任要求,可以找单位人事进行咨询。
  2、根据所学专业
  可以选择自己学过的或者工作相关专业,复习备考起来也有优势。同时结合你的工作发展来看。在工作中见到的都属于实践,书本上知识的属于理论,选择与工作相关性高的专业进行报考,可以更好地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学习起来也会如鱼得水。
  3、根据专业考试难度
  如果前两种情况都不满足,自己单位对专业没要求,也没有学过其中的专业。那选择一门比较容易过的专业,根据上述热门专业及科目特点来看,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专业是比较好的选择。
  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线
  每科考试实行140分制,84分为国家成绩合格分数线,个别地区有省合格线,具体已当地当年通知为准。
  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实行注册登记制度。资格有效期一般为5年,有效期满,持证者要按规定主动到发证机构办理注册登记。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怎么选择?】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怎么选择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