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备考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来源:高顿 2023-03-23 13:09
  关于中级经济师备考时间的多少,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基础比较好,那么他所需要的备考时间就少,有的人基础非常的薄弱,那么自然而然需要备考的时间就比较多,一般建议备考时间在4-6个月。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高中、中专、职高或技校毕业,取得初级经济师资格,且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中级经济师备考一般需要多长时间?
  中级经济师工作年限不足
  根据报名要求,高中或中专学历考生,从事工作满10年并取得初级资格证方可报考中级经济师。大专以上学历的,从事专业工作满6年即可报考,有在校生想报考中级经济师的,或者工作年限不达标的,没办法,只能等待条件符合后再进行报考。
  学历要求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意思是,只要是受到国家承认的正规学历即可报考中级经济师,即全日制学历和非全日制学历都可以,如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教育。
  一般来说,只要是在学信网能查询到的学历证书,都是受到国家认可的。报考中级经济师最低学历是高中,中专,职高,技校,但提前需要取得初级经济师哦。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备考一般需要多长时间?】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备考,多长时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