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需要报班吗?报班有哪些好处?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4 10:48
  中级经济师是否需要报班是因人而异的,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考虑,一般来说报班除了要花钱之外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考生节约备考时间、解决疑问等。

  一、中级经济师有必要报辅导班吗?

  有没有必要报辅导班是因人而异的,如果考生基础比较薄弱、不够自律,刚开始的入门比较难,甚至不知道从何学起,那么是有必要报班的。报班主要有以下几个好处:
  1.节约时间
  报班学习可以节省掉很多找资料、制定备考计划的时间,一切都有专业的老师准备好,考生只需要花时间听课就行。
  2.把控重点
  自学难免会欠缺指导,甚至会面临走弯路,例如考试大纲变化、教材变化、章节训练、模拟习题、机考系统练习等专业性的指导。如果考生报班学习,只要跟着机构老师的思路走就可以把控考试的重点。
  3.第一时间掌握考情及政策
  中级经济师考试每年都会分为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例如考试大纲发布、考试报名、教材发售、准考证打印、参加考试等,如果考生报班学习,辅导班老师一般会为考生们提供一些对应时间节点的考试资料。
  4.疑难问题及时解决
  在我们自学期间,可能会遇到无法理解或查不到资料的知识点,如果问题长期搁置会越攒越多,虽然在日常学习过程中,一两个小的知识点无关紧要,但是如果这个知识点恰好出现在考试真题中,那么我们就得不偿失了,宁可多学习一个知识点也不能漏掉一个知识点。一般的辅导机构除了讲课老师之外还有课后辅导老师,考生在平时遇到疑难问题也可以找辅导考试及时解决。

  二、中级经济师怎么选择辅导班?

  1.多平台了解机构口碑
  建议考生可以在知乎、百度等多个网络搜索了解备选的培训机构,也可以通过加入一些经济师备考群,与群友一起互相讨论了解。许多东西在没有切身体验过之前,光停留在表面,很难看到本质,所以考生也通过查看一些已报班的学员的评论、报班体验、学习经验分享等了解具体的情况,一般都是比较真实的。
  2.官网了解师资力量以及课程详情
  一些大的机构都有自己官方网站,建议考生可以进入官网了解该机构的师资实力、课程体系等,还可以通过观看一些试听课,了解该机构的课程质量以及授课老师的实力,最终找到一个既适合自己又有实力的机构。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需要报班吗?报班有哪些好处?】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需要报班吗,报班有哪些好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