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试难度如何?

来源:高顿 2023-05-17 13:53
  从难易程度来看,整体难度不大,大多数考查的都是教材原文阐述,灵活性题目较少,但是内容考查越来越细,个别题目出题点比较偏,大部分题点还是一些高频考点。
  一、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章节内容
  组织激励、领导行为、组织设计与组织文化、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规划、人员甄选、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人力资源流动、配置的有关理论、工资与就业理论、人力资本投资理论、劳动合同管理与特殊用工、社会保险法律、社会保险体系、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律责任与行政执法、人力资源开发政策。
  二、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管理出题特点分析
  整体来看,试题主要是两个方向,一是历年的高频考点,对于近些年份常出的高频考点,比如领导理论、组织设计类型、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预测、绩效评价、劳动合同解除等等;二是一些偏题的考点,比如对不充分就业人员进行判定有若干条标准、劳动合同的具体规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这几个考点的出题角度、考查的内容比较偏,是历年没有涉及过的内容,增加了考试的难度。2022年备考过程中,需要全面、细致复习,对于一些偏的知识点,也是要关注的。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试难度如何?
  三、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证书用途
  1、聘职称

  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
  2、落户
  现在很多城市都出台了针对职称人员的落户加分政策,而中级经济师是被各大城市所承认的职称之一,完全可以利用中级经济师职称来进行落户等相关操作。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业考试难度如何?】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考试难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