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是机考还是笔试?

来源:高顿 2023-05-18 10:47
  有考生问到中级经济师是机考还是笔试?中级经济师考试是机考,下面就给大家详细讲讲。

  一、中级经济师是机考还是笔试

  中级经济师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也就是机考,并非笔试。考生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回答问题。《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门学科需要结合组织,分学科回答。
  经济专业人员是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中级经济师考试采用计算机考试方式,要求考生用计算机操作来回答问题。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包括《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的实施组合并组织,分科目连续作答的方式。每科考试时长为1.5小时,两科考试总时长为3小时。
中级经济师是机考还是笔试?

  二、级经济师考简答题吗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其中《经济基础知识》有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两类,《专业知识和实务》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三类。
  1、单项选择题:一道题目有四个选项,只有一个是符合题意的最佳答案。
  2、多项选择题:有一道题目有五个选项,有2个或2个以上的选项符合题意,并且至少有1个错误的选项。多项选择题错选不得分,每一道题目少选或漏选只得0.5分。
  3、案例分析题: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评分规则与多项选择题相同,选择错误不计分,少选或遗漏都只有0.5分。
  从2020年开始,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实行两年的成绩滚动管理。考生必须要在连续两年内通过所有科目,才可以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是机考还是笔试?】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机考,还是笔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