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备考要买什么书?有必要买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2-12-29 22:49
  中级经济师备考要购买官方考试用书、辅导用书,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级经济师备考需要买书,考生的复习都需要围绕着书本来,只有掌握了书本知识,才有可能通过中级经济师考试。

  一、中级经济师备考需要什么书?

  1、考试大纲
  任何考试,考纲是最重要的,中级经济师也不例外,考试大纲是教材编写以及出题的依据,在众多的复习资料中占据首要位置,因此掌握考试大纲是非常重要的。每年5月份左右,中国人事考试网都会出新的考试大纲,考试可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查看。
  2、官方考试用书
  中级经济师考试有一门公共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以及一门专业科目《专业知识和务实》,考生可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在首页点击右侧“人事考试用书”就可以进入中人事考试图书网,进行考试用书的购买。如果考生要报考中级经济师的工商管理专业,那么就需要购买一本《经济基础知识(中级)》以及一本《工商管理专业和实务(中级)》。
  3、辅导用书
  建议考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用一些辅导教材,如同步训练、应试指南、知识点速记、全真模拟测试等等,可以帮助自己巩固知识点。尽可能选择数量较少、重复性较低的靠谱教辅材料。

  二、中级经济师备考为什么需要买书?

  1、因为中级经济师的考试考察范围广、知识点多,所以一定要好好看教材。
  2、中级经济师每年的书都会有更新,变化总部分是国家最新的规定和经济政策的变化,最少在10%左右。各专业也不尽相同,具体变化还要以当年实际教材内容为准。并且教材更新的部分也极可能就是考试中的考察要点。
  3、有了教材可以更直观地发现并掌握教材变动的地方,从而更好地掌握考试要点,同时也方便复习。
  4、教材并不贵,且不可因小失大。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备考要买什么书?有必要买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各个专业,考试难度,一样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