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7 10:32
  在获得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后可以在工作单位评职称、升职加薪,在部分地区也有针对中级职称的落户加分政策。
  大致如下:
  1、评职称
  由于经济专业资格证书是由人事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业、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一些私企都认可经济师的资格证书并会评定初级、中级、高级经济师职称。
  2、落户加分
  目前很多城市都出台了有关于职称人员的落户加分政策,而经济师是国家认可的经济类别职称。取得中级经济师的资格证书可以在落户、工作等方面有一定的加分和政策支持。
  3、加薪免税
  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就可以在单位被聘任为经济师职称。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有的企业或者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
  4、免考银行资格考试
  银行业中级职业资格考试免试条件之一: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中级资格(金融专业)证书。
  中级经济师的福利政策大致如上。由于每个地区所出台的政策有所差异,所以考生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关注官方所公布的消息。
以上就是【考上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考上中级经济师有什么用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