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后,怎么在单位聘任中级职称?

来源:高顿 2023-03-20 10:54
  只要通过了中级经济师的考试,就代表已经是具备了中级经济师职称。但在有些事业单位,要想获得中级经济师职称,是需要进行二次评定才能聘任的,单位里是否有相应的评选,以及还有其他哪些聘用职称的条件,这个还得看大家所在单位的相关具体规定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报名是需要工作单位吗
  一般来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需要填写“工作单位名称”,后续资格审核环节(考前或考后审核)可能会要求提供单位盖章的“工作年限证明”。因此建议中级经济师报名时考生最好有工作单位。
  如果当前实在没有工作单位,但是学历和工作年限又是符合条件的,建议您做好需要提供工作证明的准备,否则影响考试和拿证。具体事宜请以当地报名通知或报名系统的提示为准。
以上就是【取得中级经济师证书后,怎么在单位聘任中级职称?】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在单位,聘任,中级职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