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满几年才可以报考高级?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4 17:16
  根据考生的学历不同,在考取中级经济师之后再报考高级经济师的年限是不同的,在2-10年之间。报考高级经济师的最低学历是大专,大专学历在考取中级经济师之后还需要从事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才有资格报考高级经济师。总之。学历越高,需要等待的年限越短。

  一、高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具备大学专科学历,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10年;
  2.具备硕士学位,或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或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5年;
  3.具备博士学位,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与经济师职责相关工作满2年。
  取得会计、统计、审计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符合以上学历、年限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需要注意: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是从取得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之后开始计算的,不是毕业后开始工作起算;时间截止的时间一般是报考当年的12月31日。

  二、高级经济师考试相关介绍

  高级经济师考试设《高级经济实务》一个科目,题型为主观题,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高级经济师考试采用电子化考试方式,应试人员作答试题需要通过计算机操作来完成。
  高级经济师考试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考生在通过《高级经济师实务》之后,会颁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合格证明自考试通过之日起,在全国范围5年内有效。考生在通过考试五年内参加并通过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后,才可获得高级经济师职称。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满几年才可以报考高级?】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满几年,才可以报考,高级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