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经济师要考哪些科目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17 10:29
  初级经济师和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分为《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科。高级经济师的考试科目只有《高级经济实务》一科。
  经济师考试具体科目
  初级、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2020年人社部将原有的15个专业类别调整为保险、运输经济、工商管理、农业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财政税收、金融、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
  《高级经济实务》题型为主观题,按农业经济、旅游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建筑与房地产经济、保险、运输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分别命制试卷。
  初级、中级经济师合格标准
  初级、中级经济师的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有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两个考试科目满分均为140分,这意味着,只要考生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4分即可通过考试。
  中级经济师相关
  中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考试之一。考生如果想要取得初级经济师或者中级经济师的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由人社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1993年1月,人事部下发了有关经济师的相关通知,考试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专业主管部门负责,日常工作由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负责。
以上就是【考经济师要考哪些科目】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考经济师要考哪些科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