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资格证有效期有多久?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31 10:12
  中级经济师资格证是永久有效的,中级经济师证书现在没有注册和过期的说法,所以只要领取到了证书,都是永久有效的,并且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如果只是通过了省内合格线证书只能在省内使用)
中级经济师资格证有效期有多久?

  一、中级经济师资格证书有效期

  中级经济师证书有效期是永久的。自2021年度起,对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其中包括中级经济师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两个考试科目满分均为140分,根据最新的合格标准,只要考生考试成绩大于等于84分即可通过考试。通过考试后由我国人社部统一印发合格证书,考生可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电子证书领取,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二、中级经济师纸质证书什么时候发

  根据往年经验,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一般在考试成绩公布后三到四个月开始陆续发放,各省份证书领取时间不一样,具体需要看当地证书发放通知。

  三、中级经济师电子证书和纸质版具有同等效力

  电子证书使用时必须加注,并且加注时间只有90天效,过期之后再要使用需要再次加注,具体如下:
  1.申请的有效期距申请日不能超过90天;
  2.提交加注申请后,系统将在24小时内完成证书加注;
  3.本系统90天内最多允许存在3条有效的证书加注信息。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资格证有效期有多久?】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资格证有效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