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版高级经济师教材什么时候出来?是全国统一的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3 14:09
  2023版高级经济师教材预计在3月底-4月初之间出来,高级经济师是全国统一的考试,因此教材是全国统一的。待新版考试用书出来后,考生可以进入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进行购买。

  一、高级经济师教材是全国统一的吗?

  是的,高级经济师是全国统一的考试,因此教材也是全国统一的。高级经济师教材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并编写,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并发行的。高级经济师只有《高级经济师实务》一个考试科目,但是设了10个不同的专业,依据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高级经济师考试教材目前总共有7本,依次对应工商管理、金融、人力资源管理、农业经济、保险、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7个专业。
  目前,2023年版的高级经济师教材已经开始预售,有需要的考生可以提前预定,等到教材出版就可以第一时间用上最新版的教材啦!

  二、2023年高级经济师如何备考?

  (一)提前做好专业选择
  1.工作需要:大部分人参加高级经济师都是因为高级经济师资格者拥有很高的含金量,可以增加更多的职位选择可能性,能够获得更好的工作。有些工作单位只认个别专业的高级经济师证书,所以专业选择要符合你预期工作岗位的需要和单位的需要。
  2.工作领域:选择与工作领域相关的专业报考,在工作中有一定实践后,熟悉领域的专业知识在学习和记忆时时会更加的得心应手,提高成功几率。
  3.评审要求:在参加完高级经济师考试后会对论文、业绩等进行评审,选择与论文、业绩方向一致的专业对评审环节更加有利。
  (二)夯实基础,关注时政
  高级经济师考试有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喜欢与时政知识相结合,因此考生在复习书本知识的同时,也要多多关注经济方面的时政新闻,为正式考试的作答做好充分的准备(都是主观题)。
  (三)合理规划复习时间
  在高级经济师考试复习的过程中要坚持滚动学习,不要中途放弃,利用反复学习加深记忆。还要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每晚睡觉前对一天所学进行知识梳理,整合归纳等。
以上就是【2023版高级经济师教材什么时候出来?是全国统一的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版,高级经济师,教材,什么时候出来,是全国统一的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