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考试的年限是怎么算的?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1-05 18:09
  经济师考试各地报考条件稍有不同,这个不同点就是在年限的计算上。
  全日制考生各地计算工作年限基本相同
 
  如果你是全日制考生,这个工作年限就是指你毕业后拿到证书的日期到你报名当年的12月31日,中间工作有变动都会计算在内的,但是如果你是工作年限是在实习期即未拿到毕业证的时候是不会被计入到工作年限的,这个是所有地方都不会计算的。
 
  重点就是非全日制考生
 
  部分省份对非全日制考生在未拿到毕业证之前的工作年限是不计算在内的,也就是说,你在拿到大学毕业证到报名这之间有2年,那么就计算为2年工作经验,哪怕你当时已经在单位干了4到5年了。当然这不是全国统一的,有些地区就会把之前的工作年限计算在内。
 
  如何区别自己的考区是否累计工作年限呢
 
  我们在查阅报名条件的时候尤其是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初级都一样,不用说了)的时候,可以看到有些地区写到.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和大学专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其中不加逗号的一般就会累计工作年限,而不加逗号的一般就不行,当然最准确的方法就是拨打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电话了,当面问个明白。
 
  顺便说下,各地人事考试中心电话都比较难打(亲测),需要考生有点耐心。
关键字: 经济师考试的年限是怎么算的?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