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经济师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05-21 13:24
  有许多小伙伴会问,每次都说考职称要考经济师,什么是经济师啊?既然这样,今天高顿君说一说经济师的前世今生:

  1、经济师历史

  1993年1月,人事部下发了《人事部关于印发及其的通知》(人职发19931号),决定在经济专业人员中实行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

  考试工作由人事部和部分专业主管部门负责,日常工作由设在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负责,具体考务工作委托人事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

经济师是什么

  2、经济师是什么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是国家对各行业从事经济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的鉴定,想要获得经济师职称首先要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全国考试,考试时间在每年11月份的第一个周末,通过考试后,即可拿到由人事部颁发的经济师资格证书。

  3、经济师有什么用

  经济师分为初、中、高3个等级,其中初级经济师又被称为助理经济师,大家在拿到资格证书以后就可以被单位聘为相应的经济师职称了。

经济师考试

  4、经济师考什么

  经济师考试有且仅有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实务》,其中《专业知识与实务》有15个专业可供考生自由选择,分别为: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财政税收、保险、运输(水路)、运输(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民航)、邮电经济、农业经济、商业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和建筑经济专业。
关键字: 经济师是什么,经济师考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