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审核吗

来源:高顿 2023-04-12 13:23
  在中级经济师报名中,所有考生都需要进行报名资格的审核,资格审核分为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审核通过后方能完成报名,拿到证书。
  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2门科目,分别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分别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
  报名材料
  首次报考人员需准备以下材料:
  1、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原件及复印件;
  3、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4、网上下载打印的报名表(如实填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本人电子证件照(1寸半身免冠照,白底)
  6、符合相应报考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此外,部分特殊地区可能还需要准备社保证明(或缴费记录)或考试诚信承诺书。由于各地报名材料要求不同,请考生务必以当地报名通知的要求为准。
  备考建议
  1.基础学习阶段
  基础学习阶段是我们打好初级经济师备考基础,全面学习基础知识的阶段。
  2.习题强化阶段
  这个阶段的目的就是需要我们通过刷题来提高我们的答题技巧,进一步巩固自己学过的知识。在这个阶段,不要盲目的刷题,需要刷质量高一点的题,要认真看答案和解析,方便回溯追踪,有错题记录同步。
  3.冲刺题分阶段
  这个阶段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我们攻克考试的高频考点,对我们的知识框架进行查漏补缺。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审核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要审核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