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级经济师报考流程?

来源:高顿 2023-04-26 13:54
  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新考生需要注册账号,老考生可以直接登录,填报报名信息。
河北中级经济师报考流程?

  中级经济师报考参考流程

  1.打开报名网站,进行注册
  2.登录报名网站(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按要求上传照片
  3.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
  4.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5.选择办理方式
  6.确认报名信息
  7.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考试,则网上进行审核,未选择告知承诺式办理,进行人工资格审核(目前部分地区因疫情取消现场审核,具体参见当地人事考试网)
  8.审核通过后缴费报名

  全国经济师合格证书提供两种领取方式

  第一种:邮寄服务
  目前大部分地区开始提供邮寄服务,如上海、天津、重庆等地。考生填写邮寄地址,付邮费后就可以等待证书寄出了。相信大部分上班族会选择这种方式,因为比较方便,但是也只有部分地区提供,具体以各地领证通知为准。
  第二种:现场领取
  经济师证书现场领取一般仅限本人领取,部分地区可委托他人代领。领取地点一般为当地人事考试中心。
  个人领证:凭体人有效身份证原件或成绩单领取(成绩单在查询成绩时可以直接打印);
  他人(单位)代领:凭代领人及持证人有效身份证原件,但是个别省禁止他人代领。

  领证需要的材料

  领取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若代领,代领人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及当地要求的相关证件。由于各地区要求不同,具体要求以当地人事考试中心规定为准。
以上就是【河北中级经济师报考流程?】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河北,中级经济师,报考流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