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报考中级经济对岗位有要求吗

来源:高顿 2023-03-16 17:40
  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报考条件可知,中级经济师报名只对学历和工作年限有要求,对报考人员的工作岗位没限制和要求。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考试难度
  总体来说,中级经济师考试难度不大,但是涉及知识面很广,需要掌握的知识点众多,而且同一个知识点可以反复从不同的角度出题,增加了记忆难度。再加之,近年来经济师考试题目越来越灵活,而且教材不断加入部分新的内容,知识更新较快,也变相增加了考试难度。
  备考建议
  1.设置备考目标
  备考复习需要一个目标,只有朝着目标前进才能做好备考复习的准备。
  2.多刷真题
  通过刷历年的考试真题可以找到考试经常会考到的知识点,进行重点的记忆,把知识点巩固好。真题的话,可以到经济师考试题库上做,还有详细的解析可供参考。
  3.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
  我们可以把重点的知识整理成小卡片,在生活和工作中有一些零碎的时间可以进行复习,提高备考复习的效率。
  4.掌握答题技巧
  在开始答题的时候,需要把题目的意思审清,在开始答题,提高答题的正确率。
以上就是【山西报考中级经济对岗位有要求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山西,报考,中级经济,岗位要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