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5-22 13:42
  2023年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需要具备学历和工作年限两项条件,报考中级经济师条件为满足高中及以上学历以及学历所对应的工作年限要求,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全国统一的,详细的报名条件如下。

  一、2023年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有2项规定,一是满足学习条件,二是满足学历对应的工作年限要求。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二、2023年山西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入口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是中国人事考试网,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要求,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网上报名。为便于考试报名和相关工作的统一开展,应试人员须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网址:http://www.cpta.com.cn/)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

  三、2023年山西中级经济师考试方式是什么?

  中级经济师考试方式为电子化考试(即上机考试)。原则上不得携带任何其他工具参加考试,严禁将(电子)记录、存储、计算、通讯工具和考试相关资料带入考场座位。提示:考生可在考前进入官网提前进行机考系统模拟训练,提升对机考系统的熟练程度,避免出现操作失误影响考试成绩。
以上就是【2023年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