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专生可以报中级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 2023-04-10 13:38
  很多考生想知道中专是否可以报名中级经济师?答案是可以的噢。经济师考试每年举行一次,2023年中级经济师的考试时间已经公布,在11月11日、12日,今年来报考的考生也是不少的,因为经济师考试对个人发展以及工作还是有较大的帮助。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所以中专毕业可以报名中级经济师,前提是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中级经济师哪天报名
  中级经济师考试的报名时间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各省市之间也都不一致,但一般都集中安排在每年的7至8月份。
  为了及时了解相关资讯,建议大家在7月份之前多多关注自己所在地的人事考试网。在这些网站提前发布的考务通知中,就会显示出具体的报名时间及其他与考试相关的安排及注意事项。请大家务必认真阅读,并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前往“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报名。
  拿到证书就算是有经济师职称了吗
  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经济师考试称作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根据国家的相关政策,初级、中级的经济师职称评定为以考代评的形式。想要获得初级、中级职称,参加了全国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相应级别的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获得资格即具备相应级别的经济师职称。
以上就是【中专生可以报中级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专生,报,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