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都考什么科目?题型有哪些?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1 17:41
  中级经济师考试主要考两科《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考试题型主要就是客观题有单选题、多选题和案例分析题。
中级经济师都考什么科目?题型有哪些?
  一、中级经济师的考试科目
  中级经济师考《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分别按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金融、财政税收、农业经济、保险、运输经济、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命制试卷。每次报考只能报名一个专业。
  教材内容不难,专业知识通俗易懂。有些专业虽然有复杂的计算题,但一般考试不涉及,只要理解课本的意思就可以了。
  二、中级经济师的考试题型
  中级经济师共考两门,《经济基础知识》是公共科目,一般考单选和多选题;《专业知识和实务》是专业科目,一般考单选、多选、案例题。
  《经济基础知识》这一科目的考试中,共包含单选和多选两种题型:
  单选题共有70道,每道题中只有一个选项最符合题意,选对得1分,选错则不得分。共70分。
  多选题共有35道,每道题目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选项符合题意,且至少有一个选项是错误的,完全正确得2分,少选则每个选项得0.5分,选错则本题不得分。共70分。
  《专业知识和实务》这一科目的考试中,共包含单选、多选和案例分析三种题型:
  单选题60题,每题一分,选错不得分,共60分。
  多选题20道,每题2分,少选每个选项得0.5分,选错不得分,共40分。
  案例分析题共有20道,由单选题和单选题组成,每题2分。错选,则本题不得分;少选,则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共40分。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都考什么科目?题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都考什么科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