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10年,30岁宝妈零基础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有

来源:经济师官网 2019-06-11 16:23
    我是87年二胎宝妈一枚,10年毕业后就在家乡一家国企就职,现在已经有将近十年时间,之前虽然也报考过中级经济师考试,但是分别因为生孩子等客观原因,全部裸考,结果也是每科三四十分没能通过。但是我这个人比较佛系,所以就都没有在意。
 
    17年生了二胎,同时,单位竞聘,要求主管以上必须有中级职称,但是我坐月子身体极其不适,错过了报名时间,没能参加17年的考试。结果单位竞聘落选,工资也降了不少。各方压力下已经有了抑郁倾向,奶水也变少了。幸亏老公不断的安慰我,开导再加上中药调节,慢慢的心情逐渐好转、奶水回升。同时也告诉自己2018年一定要考过,给自己一个交代。
    因为公司需要和自身条件,我选择了工商管理专业。三十多岁的年纪在学习这件事上很尴尬,兼顾二胎和工作,让我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复习,同时,学习能力较年轻时差很多。但是我很幸运的一次性通过了考试,先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吧~
 
    1:合理安排时间,按计划行事
 
    根据自己备考开始时间合理安排备考计划,一定有足够的时间看教材,把教材吃透,配合练习题反复研究教材,往往都会事半功倍。二是,看书要看正版书。我看的是2014年版的缩减版的书,时间允许,建议大家看正版未缩减的课本,我买的书错别字太多以至于浪费了太多时间和精力,太坑人了。
 
    2:找名师,找靠谱的机构
 
    大约复习了一个月之后,我就发现了好像是到了瓶颈期,有些错题经常会反复错,而且计算更是表示看不懂。然后和我一起复习的同事就把他的网课借给我听一阵,就是高顿网校的课,之前就听过高顿财经方面在国内比较厉害,也是大机构,就比较放心的用了。用的第一天我就彻底爱上了,当天一直看到凌晨2、3点钟,第二天本来想自己再报高顿网校,同事说我们一起就行,一个用手机,一个用电脑,我考过了请她吃饭就好。后来我就一有时间就听,做着家务也拿出来听一会。最有意思的是,大宝看见我在学习,他也拿出课本一起和我学。
 
    3:交流社群,也有靠谱的
 
    网校一般都会有自己的微信交流群,市面上已经很普遍了。我也司空见惯,所以同事在给我拉进去高顿网校的群里时我也没报多大希望,心想“反正这些群都是用来卖课的”,后来我发现,群里面工作人员基本不参与大家的讨论,都是各个学生在里面提问题,大家一起交流,给我们上课的刘老师也会参与问题的解答。尤其是考试前的半个月,经常会放出一些高顿自己的密押题,很幸运,18年押到了部分原题,我也都有认真的做,真的很意外。
 
    最后我以112分、96分通过。很感谢高顿网校的助教、老师和考友们,也有家人的支持,让我18年给了自己一个交代,顺利考过了中级!
关键字: 工作10年,30岁宝妈零基础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有希望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