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经济师报名条件有哪些?报考经济师还有用

来源:中国经济师考试网 2019-10-29 16:40
  中级经济师,是我国职称之一,属于经济师类别。要取得“中级经济师”职称,需要参加“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1月初。按专业可分为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商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民航、铁路、水路、公路)、邮电经济、房地产经济、旅游经济、建筑经济等。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考试。
 
  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满十年,取得经济专业初级资格(含1992年年底以前通过国家考试获得的经济员资格或1993年1月6日前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的初级经济专业职务)。
 
  一、大专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六年;
 
  二、本科毕业,从事专业工作满四年;
 
  三、获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结业,从事专业工作满二年;
 
  四、获硕士学位,从事专业工作满一年;
 
  五、获博士学位;
 
  六、获大专层次专业证书,从事专业工作满七年。
 
  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定于11月初举行,报名时间各地区不一样,网上报名时间集中在7月-8月。报考人员须提前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进行注册、信息核验,已注册的老考生只须登录进行信息完善、核验,不要重新注册。特别提醒,未进行身份、学历、学位核验的考生无法选择考试进行报名。
 
  中级经济师的含金量
 
  1、升职加薪
 
  中级经济师,是否具备经济师证书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意味着拥有中级经济师,便拥有了一个中级职称证书,很多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部分私人企业经济师证书在升值、工资、绩效评定时是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
 
  2、高管待遇
 
  在很多事业单位,中级经济师可享受科级干部待遇,高级经济师可享受副处级干部待遇。
 
  经济师证书是很值钱的职称证书,经济师可从事的工作面也很广,涉及到各行各业。现在经济师考试有15个专业:初、中级工商管理、农业、商业、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水路、公路、铁路、民航)、人力资源、邮电、房地产、旅游、建筑。
 
  3.免考其他考试科目
 
  有初级经济师的可以免试初级银行从业资格证,有中级经济师的可以免试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证。
 
  另外,考取中级会计证书的需要有会计工作年限要求,如果有中级经济师证书,就可以直接报考中级会计,不用考虑工作年限问题。
 
  4. 落户加分
 
  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如北京和上海,落户是非常困哪的,但如果取得了中级经济师证书,那么就可以享受积分落户加分40分左右,这对于年轻人来说,获得中级经济师证书等于拥有了在一线城市落户的主动条件。
关键字: 2020年经济师报名条件有哪些?报考经济师还有用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