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没过怎么办?

来源:高顿 2023-03-09 10:58
  考生如果本年考试没过,下一年报考经济师的报考地、报考级别、报考科目均不变的话,就可以按照老考生来算,老考生报名参考中级经济师考试不需要审核的。
  中级经济师考试简介
  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由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大纲、统一试题、统一评分标准。资格考试设置两个级别:经济专业初级资格、经济专业中级资格。参加考试并成绩合格者,获得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资格,由人事部统一发放合格证书。
  考试时间
  2023年全国统一的经济考试时间为11月11日、11月1 2日,按专业分两天上下午4个批次实施。每科目考试时长为90分钟。考试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简称“机考”)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考试优势
  1、可以评定中级经济师职称
  中级经济专业资格证书(即中级经济师)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发放,所以企事业单位、高校、银行,甚至包括一些私企都认可此证书。
  而持有中级经济师证书就证明你已经掌握了相关的实务技能,你的能力能胜任相应的职位。因而考取中级经济师对于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2、专业多,涉及面广
  中级经济师考试专业有10个,种类多,各行各业只要和经济相关的职位都可以报考,考过后证书可在各个行业使用。
  3、落户加分
  现在很多城市都出台了针对职称人员的落户加分政策,而中级经济师是被各大城市所承认的职称之一,完全可以利用中级经济师职称来进行落户等相关操作。
  4、个税扣除
  根据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可按照3600元/年定额扣除个税。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没过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没过,怎么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