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来源:高顿 2023-04-26 14:09
  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共2门,分别为《经济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和实务》中级经济师考试共分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运输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十个专业。
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
  如何备考中级经济师
  1、建立备考计划,按时执行。
  既然下定决定要备考2023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那么就一定要把各科目的学习计划制定好,比如你需要多久的时间完成第一轮的学习?什么时候开展第二轮的学习?需要做多少的试题等等,一定要都详细的制定出来。这样在备考的过程中,才不会造成前松后紧的状态。
  2、适当的放松,备考氛围要拿捏。
  中级经济师考试备考之路是比较漫长且枯燥的,在备考的过程中也一定要及时的排解掉自己的负面情绪,以免影响自己在之后的学习,情绪不好,是非常的会影响备考效率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排解掉。
  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分数线
  自2021年度起,对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其中提到:经济系列考试(初、中、高级)各科目合格标准为试卷满分的60%。初中级经济师试卷满分为140分,即2021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为84分!达到84分都视为通过。
  但也会特殊情况,个别省份省内分数线低于国家线,如果分数为省内及格分数,证书只能在本省使用。相反,达到国家及格分数线取得的证书,是在全国范围内通用的。
以上就是【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有哪些?】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