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必须先考初级吗?

来源:高顿 2023-04-12 13:41
  满足中级经济师的报考条件就可以直接报名,不需要先考初级的,只有一种情况是需要先考初级再考中级经济师的,那就是中专学历或高中毕业考生报考中级经济师需要先考初级经济师证书,并且要求有10年工作年限。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经济师必须先考初级吗?
  经济师证书用途
  通过经济师职称的初级、中级、高级,就可以在单位被聘任为经济师职称,在职场上可以增值,级别越高加薪就越多。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经济师证书在升职、晋升和转岗等方面具有基本条件和资格的作用,并可指导下属职业发展。是否具备经济师证书是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领域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济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考经济师还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全国多个省市出台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而部分地区“持有中级经济师证书可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补贴标准为1500元,具体以当地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经济师必须先考初级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经济师,先考初级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