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流程是怎样?

来源:高顿 2023-04-27 14:57
  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考生高中以上的学历,且满足一定的工作学历要求。如果是高中学历需要先取得初级经济师证书;大专以上学历,工作年限满足可以直接报名。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流程是怎样?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高中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获得系列经济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10年;
  大专以上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6年以上;
  本科或本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4年;
  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1年以上;
  拥有博士学位,可以直接报考,不需要工作年限。

  报名操作流程

  1.注册,报名官网为中国人事考试网http://www.cpta.com.cn/噢
  2.登录、上传照片
  3.选择考试项目、报名地
  4.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5.选择办理方式
  6.确认报名信息
  7.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的,阅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报名事项

  中级经济师报名费用多少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需要缴纳报名费用,各地报名费用有所差异。一般会在报名时间公布的时候一并公布报名费用,根据2022年情况来看,中级经济师的报名费用在50-99左右每人每科(具体费用请以所在地官方通知为准)。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是什么?报名流程是怎样?】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报名流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