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完需要申报吗?

来源:高顿 2023-04-23 15:28
  根据《关于深化经济专业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官方文件,经济专业人员初、中级实行以考代评的方式,不再进行相应的职称评审或认定。经济师“以考代评”,原则上通过了经济师的考试,就代表已经是中级经济师职称。
中级经济师考完需要申报吗?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流程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流程,供各位正在备考的考生们参考(具体以官方为准):
  1.选择考试、报名地
  2.阅读《告知书》和《报考须知》
  3.录入、检查并保存报名信息
  4.签署《报考承诺书》
  5.报名信息确认
  6.特别情况审核
  7.支付考试费用
  8.通过资格核验后,报考人员可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规定的缴费方式,到指定地点现场缴费或通过网上支付平台进行支付,费用支付完成后报名工作结束。
  考试通过后需要做什么
  1.查看自己所在地区官方是否进行考后审核,如果所在考区进行考后审核名单中恰好有你,但是未及时到达审核则会影响成绩。
  2.关于中国人事考试网的电子证书打印栏目,原则上电子证书在考后成绩查询完毕的1-2个月左右可以打印。
  3.纸质证书需要根据所在地区人社部或人事考试中心规定领取,一般分为3个领取方式,现场领取和邮寄领取以及代领。
  中级经济师考试需要带什么
  本次考试采取计算机作答方式进行,考生可携带的文具只限于铅笔,不得携带任何其他工具参加考试,严禁将(电子)记录、存储、计算、通讯工具和考试相关资料带入考场座位。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完需要申报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需要申报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