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7 13:11
  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中级经济师报名对于报考人员的学历、工作年限等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学历越高需要的工作年限越少,具体报考条件请看下文!

  一、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符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规定和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人社部规〔2020〕1号)中中级经济师规定报考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中级经济师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另外,2022年安徽中经济经济师考试采取属地管理制度,报考人员可在常住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中任选一地报名参加考试。

  二、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解读

  1.报考条件中提到的学历必须是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认可的学历。
  2.除了全日制学历之外,成人高等教育、电大开放教育、网络远程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所颁发的学历或学位证书都是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学历。
  3.高中学历除了普通高中以外,还包括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
  4.“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是指报考人员全职从事经济专业或者相关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取得毕业证书前的实习经历不计入专业工作年限
  非全日制学历考生取得第一学历并参加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报考的,可累计取得第一学历至报考年度期间的实际经济专业或者相关专业工作年限。超过半年的脱产学习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工作年限,脱产学习前后的实际专业工作年限可累计。
以上就是【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安徽,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是什么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