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成绩什么时候会出来?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14 11:00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成绩预计会在5-6月份左右公布,各个区的成绩公布时间都是统一的,待成绩公布后,考生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成绩查询”栏目进行成绩查询。

  一、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成绩合格标准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成绩合格标准是84分。根据中国人事考试网发布的《于33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实行相对固定合格标准有关事项的通告》可知: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采取相对固定的合格标准,即各科目满分的60%。中级经济师所设2个科目的满分都是140分,因此合格标准是84分。
  注意: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西藏自治区、四省涉藏州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甘肃临夏州、四川凉山州、乐山市峨边县、马边县及金口河区单独划线。单独划线的分数是要低于国家标准的84分的,具体报考考区有没有划定省内分数线,分数线是多少要以当年发布的具体通知为准。

  二、对成绩有异议的如何申请成绩复查?

  一般来说,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以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成绩之日起30天内,到就近的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机构提交查分申请。注意:成绩复查只限于答卷卷面分数合计和登录是否有误

  三、中级经济师补考证书怎么领取?

  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有邮寄和现场领取两种方式。选择邮寄证书方式的考生可在证书邮寄申请规定时间内登录报考考区发布的网址,填写收件人信息,确认自己以邮寄方式领取证书。选择现场领证的考生,无须以上操作,待资格证书分发至各州(市)人事考试机构后,省人事考试院将在各省人事考试发布相应的“证书领取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
  为确保考生利益和证书发放安全,证书原则上只能由考生本人领取。确因特殊原因不能本人领取的,代领人需持本人身份证原件、考生身份证原件和委托书进行现场领取。
以上就是【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成绩什么时候会出来?】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2年,中级经济师,补考成绩,什么时候会出来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