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哪两科?怎么备考?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4-24 18:04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经济基础知识》为公共科目;《专业知识和实务》为专业科目,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类别,考生在报名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一进行报考。

  中级经济师如何备考?

  1、设定明确目标

  备考中级经济师时,请务必要明确计划好自己在一定时间内的任务量,从月计划到周计划,都得提前制定好,甚至可以明确到每天、每小时。有了这样明确的任务目标,备考时就会暗示自己要集中注意力,为了达成目标而更加专注。这样一来,学习效率自然而然地就提高了。

  2、善于排除干扰

  为了排除外界的干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尽可能选择在安静的环境下学习,而且最好是在书房这样能够让人自觉沉静下来的地方,而不要在客厅、餐桌旁等。
  为了排除内心的干扰,在学习时无需考虑太多后面的事情,比如担心能不能通过考试等,唯一要做的就是专注于当下,认真学习。

  3、学会理解记忆

  “死记硬背”绝对是一个吃力不讨好的记忆方式,为了牢记知识,请大家一定要争取理解所学知识点,学会把抽象的问题具体化,善于从理解的角度去掌握。

  4、讲究劳逸结合

  学习到精疲力竭并不是一个好的习惯,唯有劳逸结合,学习起来才会更有效率。否则,既容易导致身心俱疲,思维也无法长时间保持灵活运转,所以大家在备考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样才可以提升自身的学习效率。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哪两科?怎么备考?】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是哪两科?怎么备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