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级经济师备考买哪套教材好?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30 10:51
  中级经济师备考有统一的考试用书,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并编写,由中国人事出版社出版并发行的《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

  一、2023年中级经济师教材在哪里购买?

  2023年的中级经济师教材还没有发布,一般会在每年的7月份发布。待教材发布之后考生可以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右侧栏“人事考试用书”,进入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s://rsks.class.com.cn/index)进行购买。
  注意:购买教材时要根据自己的报考专业进行购买,中级经济师《专业知识和实务》设有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10个专业,考生报考哪一个科目就买哪一本。每本的书价格在80元左右。

  二、中级经济师教材每年都有改动吗?

  中级经济师教材每年都会有改动,每个专业的改动量并不一致。并且每年变动的地方极有可能就是考点所在,基于此,建议广大考生尽量购买最新版本的教材进行复习。
  中级经济师教材无论是对于新考生还是老考生,都是比较重要的。新考生首次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基础比较薄弱,甚至有的考生都是零基础的,此时教材的作用就更加凸显了。“万变不离其宗”,不论考试出几套试卷,最本质的考试内容都来源于教材。因此大家一定要购买官方教材,并认真阅读。

  三、中级经济师备考建议

  中级经济师的备考周期是比较长的,建议考生将备考过程分成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构建框架。该阶段考生可以结合考试大纲将教材整体过一遍,把整体的知识框架逐渐完善。
  第二阶段:突破重难点。该阶段考生需利用好学习资料,来加强对重、难点的理解,同时可以做一些练习题。来加深记忆。
  第三阶段:重视模拟试题及历年真题。在最后的冲刺备考阶段,考生需要多做一些模拟试题,并且要学会回顾错题、分析原因。同时还需要做几套历年真题,提前熟悉考试出题特点及考察形式,这样才能在考场上不慌,正常发挥甚至是超长发挥。
以上就是【2023年中级经济师备考买哪套教材好?】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2023年,中级经济师,备考,买哪套教材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