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技能补贴标准是多少_附申请条件及流程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24 10:18
  中级经济师技能补贴标准是多少?近年来,全国多个省市都出台了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但是并不是所有地区都可以申领补贴,并且各个地区的补贴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技能提升补贴的标准由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财政部门根据本地失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职业技能培训、鉴定收费标准等因素综合确定,并适时调整,补贴标准一般为1500元左右

  一、哪些地区中级经济师可以申领技能补贴?

  湖南、吉林、海南、四川、河南、陕西、宁夏、天津以及福建等地区拥有中级经济师证的人员可以申请职业技能补贴。具体的要以当地的官方通知为准。

  二、中级经济师技能补贴申请条件

  1.申请人是企业在职职工
  2.申请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部分地区是36个月以上);
  3.申请人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人事考试中心等全国联网查询系统上查询到。
  4.自2019年1月1日起取得的专业技术等级证书(以证书上标注的日期为准),可在12个月内申领补贴

  三、中级经济师申请技能补贴有哪些流程?

  1.申请。职工应于经济师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由本人或委托所属企业道单位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
  2.审核。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受理职工个人或企业集团申请后,应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职工经济师证书联网查询、失业保险个人参保比对和参保年限确认等审核工作。
  3.拨付。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规定程序对申请进行审核并公示5个工作日后,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并于财政资金到账5个工作日内直接将补贴资金发放至申请人本人的个人银行账户。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技能补贴标准是多少_附申请条件及流程】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技能补贴,标准是多少,申请条件,申请流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