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高级经济师可以申请技能补贴吗?

来源:高顿教育 2023-03-30 09:32
  汕头考区高级经济师是可以申请技能补贴,根据文件《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促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可知,对在区内企业工作期间获得助理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分别给予每人1500元、3500元、1万元、2万元一次性技术晋升补贴。

  一、汕头高级经济师补贴政策

  根据《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促进人才集聚的若干措施》可知,汕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考取高级经济师证有以下补贴政策
  1.对新引进为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技师技能等级以上人才,且从事该专业领域工作,与区内企业签订3年以上全职劳动合同,在该单位按规定连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五险)或住房公积金满12个月,给予每人每年综合补助2.4万元,最长连续补助2年。
  2.鼓励区内企业深挖自身人才资源,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员工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水平,对在区内企业工作期间获得助理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分别给予每人1500元、3500元、1万元、2万元一次性技术晋升补贴。上述补贴需自获得证书之日起一年内申请且申请时劳动关系仍在高新区企业。

  二、汕头高级经济师技能补贴申请相关事项

  1.补贴对象:区内企业工作期间获得专业技术职称和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者
  2.补贴标准:获得助理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分别给予每人1500元、3500元、1万元、2万元一次性技术晋升补贴。
  3.申报时限:获证之日起一年内申请。“获证之日起”的时间节点为2020年3月1日(含当日)之后获证的(具体以证书颁发的时间为准),2020年3月1日之前获证的不适用于本措施。“一年内申请”,指获证之日起至申请时间跨度不超过一年。
  4.申报条件:①证书是区内企业工作期间获得的;②申请时劳动关系仍在高新区企业(是指申请人与所在区内企业劳动合同关系仍是存续期内)。
  5.申报材料:①身份证;②专业技术职称或职业资格等级证书;③与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书;④参加社会保险证明;⑤补贴申请表;⑥其他需要提交的相关资料。
以上就是【汕头高级经济师可以申请技能补贴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汕头,高级经济师,可以申请,技能补贴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