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报名的社保要求

来源:高顿 2023-03-14 10:33
  为严格中级经济师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经济师报考条件中除了学历、工作年限要求外,部分地区还对社保有要求。比如:山东、湖南、河北、云南等。

  为什么报考中级经济师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考中级经济师,有以下原因:
  1.职称评定
  初级、中级经济师实行以考代评的方式评定相应的职称,副高级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方式,正高级一般采取评审方式。
  2.升职加薪
  经济师证书虽然不能直接让你走上人生巅峰,但是实现当前岗位加薪升职的“钱景”小目标还是很有可能的!
  3.个税抵扣
  根据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增加附加扣除项,而考过了经济师证书的朋友同样也可以享受此福利!
  经济师申报时可以选择继续教育下“职业资格继续教育”进行申报扣税,按3600元/年(年度汇算清缴)扣除。

  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两个专业吗

  中级经济师可以报考两个专业,但是但是不能在同一年内进行报考。
  例如:考生在第一年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的金融专业,参加了《经济基础知识》和《金融专业知识和实务》这两个科目的考试,并成绩合格,拿到证书后,第二年或再往后就可以再选择报考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专业。
  中级经济师考试没有增项的说法。也就是说,再想报考工商管理专业的时候,仍然需要考《经济基础知识》和《工商管理专业知识和实务》两个科目,成绩均合格方可获得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的资格证书。如果想要报考更多的专业,也同样得像这样操作。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报名的社保要求】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名,社保要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