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只过了一科怎么办?

来源:高顿 2023-04-26 14:15
  中级经济师过了一科,明年本科目是不需要重新考的,只是没过那一科是需要重新考。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和实务》。
中级经济师只过了一科怎么办?
  中级经济师成绩管理周期
  中级经济师成绩实行2年一个周期的轮动管理,考生只需要在连续的两年内通过2个科目的考试即可。也就说第一年考试通过的一科目考试成绩并不作废,成绩有效期保留到第二年。这种变化相较于之前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一年通过两个科目来说来说,考试难度有所降低,考生的压力也会变小很多。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中级经济师报名必须是相关专业吗
  中级经济师报考对所学专业没有要求,报考条件中的“从事专业工作”,在理论上讲是经济相关专业,但事实上并不一定是指从事经济类的工作,只要是与所报考专业有点相关的岗位都可以。基本可以分为这两类,满足其一即可:
  一是您从事的是经济类相关的工作,即您在单位从事的工作性质与经济相关,如财务、会计、审计、助理经济师等等相关岗位。
  二是您所从事的具体行业或者岗位与中级经济师考试设置的10个专业之一有一定的关联性。如金融、农业、运输、建筑、人力等等。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只过了一科怎么办?】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只过了一科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