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能代替中级职称吗?

来源:高顿 2023-04-26 14:19
  中级经济师不能代替中级职称,考完中级经济师后不代表你就有中级职称了,只是说明你具有评中级职称的资格,对于是否有中级职称,还需要单位的聘任和评定。
中级经济师能代替中级职称吗?

  普通人考中级经济师的用处

  1、评定职称:如今,在不少的企业单位里,都会以是否通过考试来评定经济师职称的首要条件。虽说考取中级经济师证书并不一定能评审为高级经济师,不过也能为为未来评审晋升的路上创造不少的机会。
  2、升职加薪:有的企事业单位会通过评定职称来决定薪资级别或决定晋升,考取经师可以提高自身的晋升空间。
  3、涨退休金:达到退休年龄退休时,按照退休时工资标准增加10%退休金,但按照100%工资退休者或者加发后超过100%的部分不再增加。

  中级经济师如何报名

  1、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点击【网上报名】进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服务平台,登录个人账号。
  2、选择“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后,选择自己所在省市。
  3、按要求填写各项报名信息,包括报考级别、报考专业、报考条件、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年限等,并在确认无误后点击【报名确认】。
  4、系统生成《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电子文本),报考人员由本人签署(提交)承诺书,不允许代为承诺。
  5、对于无法在线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须进行人工核查,报考人员须按报名地资格审核部门(机构)的规定办理报考相关事项。
  6、信息确认或通过资格核验后,报考人员须点击网上缴费进入缴费流程,按指引完成支付即为报名成功。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能代替中级职称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能代替,中级职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