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入口在哪里?

来源:高顿 2023-04-27 15:09
  2023年中级经济师报名需要考生自行在网上进行,统一报名地址为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时间各地区暂未公布,但是依据以往的经验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为中国人事考试网,考生需自行登录官网(首次报名的考生需要先注册中国人事考试网官方账号),并按照步骤自行报名,报名时间集中在7-8月份。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入口在哪里?
  中级经济师可以跨级报名吗
  可以的。目前官方是没有明确文件规定要取消跨级报考,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考试内容
  中级经济师考试科目为《经济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和实务》。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型
      《经济基础知识》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多选。《专业知识和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单选、多选及案例。
  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科目设工商管理、农业经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运输经济、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建筑与房地产经济、知识产权等10个专业类别。
  中级经济师成绩实行2年一个周期的轮动管理,考生只需要在连续的两年内通过2个科目的考试即可。也就说第一年考试通过的一科目考试成绩并不作废,成绩有效期保留到第二年。这种变化相较于之前的中级经济师考试一年通过两个枯木来说来说,考试难度有所降低,考生的压力也会变小很多。
以上就是【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入口在哪里?】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中级经济师,报名入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