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年限要求

来源:高顿 2023-03-16 17:25
  工作年限指的是参加工作的累计年限,无特定专业要求,可以按照自己实际工龄填写;专业年限指的是从事与经济专业相关的工作年限。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在填写专业年限时,不能长于你填写的工作年限,并且要达到官方报名条件中,对专业年限的最低要求。
  中级经济师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就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怎么选择专业
  1.工作单位的需求
  考证首先要考虑的是工作需求,中级经济师是可以评职称的,而有的单位评职称、加薪要求指定专业,所以你一定要了解清楚本单位的需求再来报考。
  2.结合报考目标选择专业
  首先想想你报考经济师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拿证书,评职称加薪,还是办理工作居住证或是积分落户,也或者为了个税抵扣。
以上就是【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年限要求】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山西,中级经济师,报考专业,年限要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