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考初级经济师可以报中级经济师吗?

来源:高顿 2023-03-17 10:50
  没考初级经济师可以报中级经济师,只要符合中级经济师所需的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就可以直接报名的。
  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并取得初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所以,只要符合上述条件,没有考初级经济师也是可以报名中级经济师的。
没考初级经济师可以报中级经济师吗?
  考过算中级职称吗
  你通过了中级经济师考试,那就代表你取得了经济师职称,只不过还会涉及到职务聘任的问题,职务也就是职称聘任的岗位。
  现在基本都是实行“评聘分离”,如果你得不到单位聘任,那你就无法享受相应的薪资待遇这些,这个职称也就是“有名无实”。
  比如说你工作单位没有岗位空缺;有空余岗位了,但是很多人竞争的话,又要竞聘,这都决定着你能不能真正得到经济师职称。
  只要能得到单位聘任,单位就可以向当地职称评定委员会或者职改办提交申请,获取职称证书,需要你准备好中级经济师证书等相关材料。
以上就是【没考初级经济师可以报中级经济师吗?】的全部内容。想知道了解更多经济师的相关资讯,请关注中国经济师考试网相关栏目。
关键字: 初级经济师,报,中级经济师

推荐阅读